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管理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百佳标兵宿舍风采展示评比暨颁奖晚会
日期: 2023-06-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和提升宿舍文化内涵,在全校营造温馨、文明、和谐的高品位宿舍文化,6月9日、10日,我校分别在两校区举办2023年百佳标兵宿舍风采展示评比暨颁奖晚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出席本次活动。

两校区晚会分别在温馨感人的宿舍视频和动感火热的乐队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晚会以入选总决赛的宿舍为单位呈现出丰富多彩的节目,幽默搞笑的小品、优雅古典的舞蹈、悦耳动听的歌曲、声情并茂的朗诵、跨越时空的情景剧、惟妙惟肖的光影戏,16个宿舍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此外,辅以宿舍生活讲述的展示形式,充分展现了曲园学子“小家大爱”的良好宿舍文化和互助互爱的温馨生活氛围。历史文化学院西校区2#506宿舍朗诵的《青春中国》,带领观众回到1919年的“五四运动”,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筚路蓝缕,讴歌一代代为中国谋出路的青年革命志士,激励当代青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西校区4#1-709宿舍的情景剧《科技少年说》,回望巴黎和会的外交失败,展示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终于站了起来,6位网安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让所有人都感到震撼;教育学院西公寓6#613宿舍的光影戏《我们的大学》,将大学四年融汇在一场光影戏当中,展现出室友之间浓厚的情谊;工学院文泽园2#306宿舍以叙事方式深情讲述《光阴的故事》,并把欢乐编纂成歌,引发全场强烈反响和共鸣;传媒学院文泽园6#419宿舍的歌曲《疑似原MV泄露》,勾起观众对宿舍生活的美好记忆,燃动澎湃激情;工学院四季花园8#3-502-4宿舍集体表演节目《舞动青春》,音乐与鼓点的变化之中交错步伐,共享欢乐。每个宿舍设计的节目都别具匠心、精彩纷呈。

其间,音乐学院叁零肆乐队的《爱要坦荡荡》和《你要跳舞吗》激情开场,音乐学院舞蹈系的蒙古族舞蹈《蓝》以其神秘梦幻的舞姿诉说着蒙古儿女博大的情怀。十佳歌手宋新宇演唱的《在你的身边》、张峰宁与祝健威演唱的《最美的太阳》、管理学院的舞台剧《白日梦想家》、ME街舞协会的舞蹈《Talk That Talk》、大学生艺术团的合唱《南屏晚钟》,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卢国强和胡凡刚分别在两校区揭晓百佳标兵宿舍名单并为百佳标兵宿舍颁奖。物理工程学院西校区4#1-210宿舍、生命科学学院西公寓4#612宿舍和校二131宿舍、历史文化学院西校区2#506宿舍、教育学院西公寓6#613、工学院文泽园2#306和四季花园8#3-502-4、传媒学院文泽园6#419、地理与旅游学院东升园2#618、计算机学院四季花园7#3-501-2十个宿舍荣获2023年百佳标兵宿舍。

卢国强和胡凡刚在讲话中指出,宿舍不是单纯意义上的休息空间,而是同学们学习、生活、成长的重要场所,宿舍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校风建立的根基和重要内容。我校开展百佳宿舍评比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聚力打造全环境立德树人、公寓育人共同体的工作成效,有利于培育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他们强调,宿舍是同学们的家,同学们要用自己的眼睛发现家的美丽,用自己的行动保持家的清洁,用自己的爱心呵护家的温馨,用自己的真诚营造家的和谐。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宿舍的团结意识和文化修养,学会生活,学会相处,从思想、文化、生活、安全等多方面诠释宿舍生活的意义。

本次晚会由文学院和管理学院承办,学生工作处班子成员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晚会、担任评委并为百佳宿舍颁奖。

作者:姜振栋 李扬

摄影:刘萌 孙琬婷

审核:姜美颖

编辑谢雨晗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