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心灵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空间 >> 正文



日照市“2023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启动仪式暨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辩论赛在曲阜师大举行
日期: 2023-10-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年10月10日是第3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由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日照电视科教频道《健康日照》栏目联合承办的“2023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系列活动在曲阜师大启动。

曲阜师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郑勇在启动仪式上代表驻日高校作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典型经验分享,介绍了学校优化咨询服务质量、丰富实践活动形式巩固预防干预效果、提升师资专业水平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

仪式结束后,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辩论赛(决赛)拉开帷幕。共有日照市6所学校的6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半决赛,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晋级决赛。双方围绕短视频正在毁掉儿童的成长还是促进儿童的成长展开激烈辩论,曲阜师大代表队凭借敏锐的思维和优异的表现获得辩论赛冠军。

曲阜师大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把“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放在工作任务的首位,将心理健康有机融入学校教育的全过程。学校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和载体,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

作者:陈学宁

审核:毛永正

编辑:陈佳佳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