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
日期: 2024-03-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推动下,2023年,学校引进8名博士毕业生充实辅导员队伍。312日上午,曲阜师大通过视频召开了两校区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国强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要求。一是明确肩负的使命,做到铸魂育人,以培养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把握正确的方向,既要明确思想引领方向,做到培养人、塑造人、引领人,又要确立工作方向、成长方向,主动寻找工作中的“标杆”,积极向榜样看齐。三是掌握科学的方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大思维”,学会运用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四是提高发展本领,要珍惜辅导员岗位的宝贵锻炼机会与平台,加强实践磨炼,发挥科研优势,同时积极运用现代技术处理学生工作。五是注重团队协作,要加强与领导、同事和学生的交流,尽快融入曲园大家庭,真诚对待他人,从团队中汲取力量、收获成长。

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主持。会上,姜美颖对2023年入职的辅导员表示欢迎。她指出,8位博士毕业生的加入,不仅充实了学校辅导员队伍的数量,更提升了队伍的整体学历层次,优化了学历结构。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林、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刘文静作为优秀辅导员代表,分别分享了辅导员工作的经验感悟。张林介绍了从辅导员工作之初面临的工作对象变化和专业跨度的挑战,到能融入学生、融入学院、融入学校,胜任并热爱辅导员工作的个人经历及具体工作方法,并期望新入职老师能够调整好心态,保持学习状态,勇于接受挑战。刘文静从工作的理念、标准、方法和个人发展等方面,结合丰富生动的真实案例和个人经历,详细阐述了从事辅导员工作近10年的心得,希望新入职辅导员能够遵从初心与梦想,与学生双向奔赴、共同成长。

各位新入职辅导员依次发言,畅谈入职以来的工作经历、个人成长、工作感悟、困惑疑虑以及未来规划。

学生工作处、团委领导班子成员,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曹亚楠 黄子甜 栗松燃

摄影:郑勇 郝瑞香

审核:毛永正

编辑:王佳怡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