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活动 >> 正文



我校辅导员赴沂蒙山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日期: 2015-11-09      信息来源: 暂无      点击数:

 

 

11月7日、8日,由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赴沂蒙山区四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7日上午,两校区学员在莒县“本色”老党员红色群落展览馆会合,大家共同进入展览馆学习。大家聆听了解说员讲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的故事,观看了相关图片、影像资料。馆内资料真实展现了老党员们在战争年代出生入死、浴血奋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回到农村任劳任怨地艰苦奋斗,过宁静朴实生活的本色风貌,学员们无不为“一心向党、公心为民、用心实干、清心律己、热心传承”的本色精神所感动。

下午,学员们来到沂蒙红嫂纪念馆,了解了支前、爱党模范人物“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妈妈”胡玉萍等人的故事,并观看了“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于爱梅老师的报告会录像。

8日上午,学员们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学习,大家通过观看沙盘模型演示,了解了孟良崮战役的全过程。在现场教员的指导下,大家来到孟良崮烈士陵园,并举办了隆重的缅怀先烈仪式。大家向粟裕将军墓敬献了花篮,面对烈士墓肃立默哀,行三鞠躬礼。四名执旗手展开鲜艳的党旗,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学员们来到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通过沙盘模型演示、教员讲解、观看宣传片等形式学习了抗日战争时期日军“铁壁合围”大“扫荡”中一次著名的突围战——大青山突围战的历史,了解了战斗之惨烈及参与此次战斗的抗大一分校的精神与文化,聆听了在此次战斗中壮烈牺牲的辛锐、陈明等烈士、外国随军记者汉斯希伯的故事,参观了烈士陵园和抗大碑林。在展厅内,学员们被沂蒙精神深深触动,在现场教员的带领下,大家动情地唱起了沂蒙山小调。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洗涤心灵、催人奋进。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一次次被战争年代革命先烈面对敌人凶残进攻挺身而出、浴血奋战,面对艰难险阻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故事所感动落泪;一次次被勤劳善良的沂蒙人民拥军爱党,军民团结一心共同抵御外侮、保卫家园的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老党员保持爱国拥党、亲民爱民之心,默默无闻建设家园,从不向组织伸手索取,永不脱离群众的本色精神所鼓舞振奋。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