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活动 >> 正文



我校喜获两项省社科规划研究思政专项立项并在2015年省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中获奖
日期: 2015-11-02      信息来源: 暂无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获批项目中,我校有两项课题获准立项,分别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志华教授主持的“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路径与方法研究”,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刘永礼主持的“自媒体时代大学生网络舆情管理研究”。据悉,今年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首次设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全省同类项目获批的仅有30项。

在山东省高校工委近日公布的“2015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获奖论文”中,我校共有4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工学院徐璐的论文《文化差异视野下的中美高校学生事务管理比较研究》获一等奖,“曲阜师范大学儒家优秀文化与当代大学生主体意识养成研究辅导员科研团队”、数学科学学院杜晨曦与刘永礼、书法学院杨玉强的3篇论文获得二等奖。据悉,本次论坛共有95所高校报送论文275篇,经省委高校工委与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组织专家认真评审,共评出优秀论文108篇,其中一等奖20篇,二等奖36篇,三等奖52篇。

近年来,学校在辅导员选留、培养、职称评定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很好地推进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我校辅导员在职业能力大赛、优秀研究论文评选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近日,学团工作系统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研方面捷报频传,进一步推进了学校学团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和发展。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