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学生辅导员助理聘任仪式
日期: 2015-11-03      信息来源: 暂无      点击数:

 

 

 

 

 

 

 

   

   

    11月2日,我校2015-2016学年学生辅导员助理聘任仪式在科技楼二楼北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永明、副处长王志华、李玉伟,团委副书记孔轶众,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学生处工作人员及新聘任的学生辅导员助理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学生处处长杨永明介绍了我校聘任学生辅导员助理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指出聘任学生辅导员助理是我校对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事务发展与学业发展相结合的“一体两翼”模式和辅导员负责思想政治教育、导师负责学业指导、学生辅导员助理负责日常生活与心理健康帮助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三位一体”模式的有益探索。杨永明处长详细说明了学生辅导员助理的任职条件、工作职责、选聘程序和考核管理办法。

李玉伟副处长宣读了《关于聘任学生辅导员助理的决定》,及2015-2016学年学生辅导员助理名单。杨永明处长为新聘任的学生辅导员助理颁发了聘书。

王志华副处长讲话,他从选聘学生辅导员助理的原因和怎样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助理两个方面对助理们进行了指导,指出选聘辅导员助理作为一项“青马工程”,不仅对提高辅导员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具有重要意义,而且是培养学生骨干、促进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希望受聘学生珍惜机会,明确角色定位,增强教育爱和责任感,搞好班级管理特别是班风学风的建设,以身作则树立榜样。

选聘学生辅导员助理是我校结合实际情况,对新时期学生教育管理新方法新途径的积极探索。我校自2013年开始选聘优秀的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担任辅导员助理,实施以来,一方面缓解了辅导员繁重的工作压力,另一方面更好地发挥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学年根据各个学院的需求,共选聘了30名学生担任辅导员助理。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