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在2023年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课题立项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23-12-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公布《关于2023年课题立项的通知》(鲁学后协〔2023〕9号文),共有88个课题获得立项,一般课题67项,重点课题20项,专项课题1项。

我校共有8个项目获得立项,立项数居全省高校前列。其中肖黎申报的《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研究——以曲阜师范大学“寓你相伴”党建服务站为例》获重点课题立项,李育州获重点牵头、重点辅助各1项,郗来军等5位教师的课题获一般课题立项。

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2023立项课题名单

序号

课题编号

课题名称

课题负责人

申报单位

课题类别

75

HQXH2023-075

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研究一以曲阜师范大学“寓你相伴”党建服务站为例

曲阜师范大学

重点

69

HQXH2023-069

新时期高校提升后勤管理服务水平的创新策略探讨

李育州

曲阜师范大学

重点牵头

张永宝

山东理工大学

辅助李育州

72

HQXH2023-072

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

淄博职业学院

重点牵头

李育州

曲阜师范大学

辅助孙杨

19

HQXH2023-019

高校学生公寓突发事件预警机制与应对策略研究

郗来军

曲阜师范大学

一般

34

HQXH2023-034

以职业素养为导向的学生公寓文化育人实现路径研究——以山东省Q校为例

张文静

曲阜师范大学

一般

37

HQXH2023-037

基于“三全育人”视域下高校宿舍文化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研究

栾永鑫

曲阜师范大学

一般

47

HQXH2023-047

三全育人”视域下高校学生干部在公寓管理中对心理问题学生帮扶作用分析及路径创新研究

曲阜师范大学

一般

61

HQXH2023-061

高校后勤食品卫生事件网络舆情影响力生成机理及风险规避

王旭

曲阜师范大学

一般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为目标引领,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努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党委领导、学工牵头、教师协同、学生参与、支部引领、社团助力、辅导员入驻”的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学团人员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坚持一线工作法,切实做到“人在一线”“心在一线”“想在一线”“干在一线”,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学生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和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出学生工作创新成果。

此次多项课题立项,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管理和服务人员在实践中创新思维、在创新中着力实践的良好风气。下一步我校将在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中加大研究力度,结合各园区实际和学生需求,形成“一区一策”“一楼一品”的学生社区育人工作品牌,通过平台建设、品牌培育、学生参与,营造良好的社区育人氛围。

作者:李建涛

审核:姜美颖

编辑:南广学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