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省第七期创业咨询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日期: 2016-05-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25日,山东省第七期创业咨询师开班暨曲阜师范大学“我创故我在”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在我校日照校区启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总书记、共青团中央团校副校长、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中国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家华,我校副校长康淑敏,以及山东省人社厅信息网、日照市人事局、我校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均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郭庆兵主持。

康淑敏在欢迎辞中对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来我校举办这次培训班表示衷心感谢,向前来参加培训的领导和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康淑敏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水平以及毕业生就业创业状况,指出本期培训的开始也是我校“我创故我在”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的启动,通过举办“译人金石”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联复兴”大学生创业实训系统校园对接活动、“智启青春”企业家系列论坛等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活动,搭建平台、拓展能力,营造主动参与创新创业的氛围。她希望各位学员一定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深入学习,练好内功;希望大家多交流,多沟通,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随后,康淑敏为李家华颁发曲阜师范大学首席创业导师聘书,康淑敏和李家华共同启动活动“启动球”。仪式上,日照校区机关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孔令军宣读了本次系列活动方案。

仪式结束,被誉为“中国创业教育第一人”的李家华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君子创业,取之有道——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大学生创业之道”的报告,以集中面授的形式讲授创业知识技能,讲解创业者在创业实践中所涉及的知识、政策、法规和各类常见问题。在我国自主创业已成为众多劳动者的谋生选择,但由于创业者缺乏创业的技能和经验,创业服务的环境条件差,造成我国许多创业者以失败而告终。我国的广大创业人群,尤其是大学毕业生群体,非常需要创业方面的支持与服务。

本次培训班及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曲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举办。这次活动的举办积极响应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加强了创业服务工作人员师资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创业服务专业化水平,提高了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从而为进一步拉动大学生就业提供了支持。

相关材料:李家华:教授,博导,著名生涯教育与创业学专家、全国青年就业创业教育优秀导师,被誉为“中国创业教育第一人”。国际劳工组织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专家组组长、教育部组编全国首部《创业基础》示范教材主编、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席。 曾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及哈佛大学留学。研究专长为:生涯教育、创业学。

(作者:田维柱 李艳梅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徐秀)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