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 2019-09-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平安顺利度过大学生活,9月17日,我校在两校区召开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并举行消防演练活动。大会邀请济宁市国家安全局、曲阜市公安局、曲阜市消防救援大队、日照市消防支队和大学城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为新生做安全教育报告,我校保卫处及2019级新生参加了教育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王光江、孔东升主持。

安全教育大会上,济宁市国安部门负责人就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曲阜市公安部门反诈中心责人结合当前社会上诈骗手段和特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有效预防诈骗的方法;派出所警官则从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和远离毒品等方面,列举和剖析了大学校园内的典型案例,就培养大学生健康的心理和高尚的品质提出了建议;消防部门负责人向学生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就学生宿舍火灾案例及预防做详细说明。

会后,消防官兵为同学们介绍了消防水带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要点,来自各军训连队的学生进行了实战演练。

此次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综合安全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孔东升 图:杨辰诺 张志森 田欣冉 任笑乐 来源: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