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记曲阜师范大学第二十届国旗护卫队退队仪式
日期: 2019-10-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9年10月20日,对于相伴一年的第二十届国旗护卫队队员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离开的人带着难隐的离愁别绪,留下的人则伴着重任和拓新。一年的时间里,有很多难忘的欢乐和泪水,每当回忆起来,我们会热泪盈眶,会感慨良久,会默默无言,会心潮澎湃,会心存感激,会无从言说…… 

弱冠之年的他们,一起走过了风雨霜雪,携手走过了骄阳和星空。从天不亮到天亮,再从天亮到天不亮,时光清浅,但是这里依旧温柔如初。记得师姐在最后的演讲中说道:“忘不了我们曾在雨中站过的军姿,打过的拳,手挽手一起定过腿,还有一起身穿礼服走过不知多少次的升旗.....”忘不了,所有的一切都不会忘记,所有的我们曾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悄悄地,一年转眼流逝,但是崭新的任务仍在等待着他们。不论是在这里接着挥洒汗水,还是短暂离开在背后默默关注,都需要你们继续完成未完成的使命。路还在走,国护也需要传承。

永远记得我们对国护写的情诗:

“爱你,步履坚强,落地响彻四方;

爱你,战甲大方,亮相永远明朗;

爱你,军歌唱响,歌声自豪雄壮;

爱你,红旗鲜亮,一生守卫,直至鬓霜还乡!”

也永远记得我们对国护具有深情厚谊的歌:

“我们一起正步行走,唱着一首国护的歌

慎始敬终的成就,护卫国旗的追求

和我在曲园的街头走一走

就算所有的人都走尽了也不停留。” 

今夜过后,将会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二十届加油,而他们也将继续参与二十一届的故事,有你也有我,有我们大家!

(编辑:学生信息宣传中心 王静茹)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