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心灵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空间 >> 正文



我校与山东省戴庄医院合作共建大学生心理卫生服务绿色通道
日期: 2019-11-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满足大学生心理疾患就医需求,建立更加有效的心理危机干预机制,11月27日上午,我校与山东省戴庄医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建大学生心理卫生服务绿色通道和心理健康工作服务站。

签约仪式由山东省戴庄医院医务部副主任王彬主持,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副处长石倩、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苗洪霞、山东省戴庄医院副院长苏中华,儿童青少年心理科主任张跃兵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受校长张洪海委托和授权,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与山东省戴庄医院副院长苏中华签署《大学生心理卫生服务绿色通道协议》,并为心理健康工作服务站揭牌。

姜美颖指出,加强心理健康服务是促进和实现全民心理健康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大学生心理问题频发,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恰当处理关系到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因此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尤为重要。此次山东省戴庄医院与我校的校医合作,开通大学生心理卫生服务绿色通道,互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站,调动各方资源,运用更加专业系统规范科学的应对策略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必将积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山东省戴庄医院副院长苏中华肯定了医校共建的积极意义,并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搭建合作桥梁,着力探索大学生心理危机双方预防与干预等为主要内容的医校合作模式,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按照协议,我校学生在校期间出现心理问题,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可迅速开启绿色通道,到山东省戴庄医院进行及时专业的治疗和救助。心理健康工作服务站建立双方还将在心理危机干预、心理疾病诊疗培训、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宣传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与支持。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