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心灵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空间 >> 正文



我校在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中创佳绩
日期: 2016-07-05      信息来源: 暂无      点击数: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表彰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及系列活动获奖项目的决定》(鲁高工委〔201622号)文件对2016年山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获奖项目及获奖作品进行表彰,我校喜获多项荣誉。

我校被评为“山东省2016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荣获山东省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二等奖,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新浪微博被评为“山东省高校十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明星微平台”,陈学宁、刘蓉老师的论文《特殊群体大学生归因方式对主观幸福感影响研究》获心理健康优秀论文一等奖,李凯老师的论文《微时代背景下大学生政治心理的培养与优化》、刘蓉老师的论文《面向“橄榄型”社会的大学生社会定位积极心态塑造研究》获心理健康优秀论文三等奖,心理DV剧作品《别跟我说话》获得心理情景短剧DV大赛三等奖。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于425日至531日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了“新体验•筑梦想•促成长”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活动共收到全省125所高校的1126件作品。作为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已连续举办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2016年,我们本着“普及心理知识、增强心理素质、塑造积极健康人格”的宗旨,在做好日常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同时,加大心理健康的宣传教育力度,举办了心理游园会、阳光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心智拓展运动会、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户外心理素质拓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同时引导各学院根据学院专业优势,举办了独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效果显著。

    另外在近日的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中,我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苗洪霞老师被选举为专委会常务委员,陈学宁老师被选举为专委会委员,这既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肯定,同时对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不断发展。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