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心灵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空间 >> 正文



【迷彩九月】曲阜校区军训团体心理行为训练顺利开展
日期: 2016-09-19      信息来源: 暂无      点击数:




9月17日,曲阜校区军训团体心理行为活动顺利开展, 2016级4000余名新生积极参与其中。军训团体心理行为训练包括“心有千千结” 、 “领头羊”、“感恩教官”、“爱的抱抱”、“坐地起身”等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各学院心理健康部协作共同组织完成。

“心有千千结”让同学们相互合作,在团队中并肩作战,学会彼此交流,共同克服困难,解开困扰的千千结。“领头羊”活动,“羊”不时变换姿势,令人忍俊不禁,而“狼”则虎视眈眈,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培养同学沟通交流中的观察技巧,增进同学们间人际交往能力。“感恩教官”让同学们与教官心理换位,真正理解教官的辛苦与操劳。团体心理行为训练强化了新生的集体意识,增强了新生的沟通与互动,为新生融入大学生活及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提供了安全、信任的氛围,缓解了同学们在军训期间紧张与疲乏,在轻松、快乐的活动中,同学们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来源: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编辑:学生信息宣传中心)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