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心灵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空间 >> 正文



“树阳光心态,度平和人生”户外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2017-06-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3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承办的第十四届心理健康节之“树阳光心态,度平和人生”户外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灯光球场成功举办。

本次户外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经微博、飞信、QQ空间等新媒体的宣传,从全校招募团体犀利辅导成员,通过彩色丝带随机分组,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成员组织带领同学们完成各项活动。

本次团户外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共由破冰游戏、娱乐游戏、团体建设游戏和感悟游戏组成。其中破冰游戏“名扬天下”缓解了参与者之间的陌生感,加强了大家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熟悉感;娱乐游戏 “心花怒放”营造了欢快的游戏氛围,增强了大家的活动兴趣;团体建设游戏“瞎子摸号”和“搭桥过河”增进了小组成员之间的交流与感情,促进了小组内部的团结;而感悟游戏“传信递物”则使大家体会到了相互理解的重要性。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旨在普及心理健康有关知识,丰富同学们上午大学生活,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缓解压力,放飞心灵,同时促进自我了解及与他人的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增强对未来生活的热情与自信。同学们在游戏和分享活动中挑战和锻炼了团队协调能力,不断学会分享和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提升了心理素质,体验了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来源: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编辑:学生信息宣传中心 张莹)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