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心灵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空间 >> 正文



“筑梦青春,追梦成长”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开幕
日期: 2019-05-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落实,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程质量,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转发的《教育部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由我校学生工作处主办,两校区学生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的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于近日开幕。

5月11日,曲阜校区举办了心理游园会活动。游园会分为三部分:一是探索内心,树木—人格投射测试,心理测验,我的三样;二是释放压力,曼陀罗解压,丢掉坏心情、拥抱好心情,心中有话对你说;三是提升自我,翻转杂货铺,趣味知识开心答,我们的世界,帮助大家认识自我,提升自我,由内而外的增进心灵健康。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5月8日,日照校区举办了“阳光你我,微笑瞬间”微笑采集活动。通过采集微笑最美、背景故事主题突出的照片,鼓励学生发现并记录身边最灿烂的笑容,引导学生学会微笑面对人生,塑造积极乐观的心态,以行动宣传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接着,“浓情五月,感恩母亲”为主题的书信母爱活动举行,同学们领取信封信纸,以“信”为名表达对母亲的养育之恩的感激,警示大家珍爱生命,激扬青春。

据悉,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月将举办心理美文征集、沙盘体验活动、户外团体心理辅导、智趣心理闯关、魅力心理部评选、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心灵手语操比赛等活动,同时各学院根据专业特色组织各种各样的心理活动,将心理健康意识传送至每一位师生,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呈现出时代特色、人性关怀和发展活力,为健康成长创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文:苗洪霞、陈学宁 编辑:学生信息宣传中心  苗田)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