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艺术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教育 >> 正文



“四十年挥鞭革放图宏志,新一代扬帆争流署青春” ——曲阜师范大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迎新晚会” 圆满落幕
日期: 2018-11-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四十征程踏雪寻梅,浪滔岁月洪波。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激励曲园学子热情开创未来,11月10日晚,由我校党委宣传处、学生工作处及团委联合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晚会暨迎新晚会”隆重召开。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永明、团委书记宋国栋、宣传部副部长宋广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玉伟、杨东出席活动,与2018级新生共聚大学生活动中心,共享这场视听盛宴。

晚会以三个篇章,歌颂祖国四十年的宏伟巨变并以此激励新生们砥砺前行,勇承大任。

第一篇章,经年留影,华夏春风舞蹁跹。一曲《美丽的心情》拉开了第一篇章的帷幕。红衣歌者歌声婉转悠长,粉衣舞者舞姿轻盈优美,声景合一,共同描绘了山清水秀间美好的生活蓝图。维吾尔族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别具风姿,火红的裙角点燃了全场热情。独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更是借以歌声指引学子勇敢前行。本篇的结束曲《阳光路上》道出了千万华夏儿女对祖国蓬勃发展的热切期望。

第二篇章,风华正茂,热血青年担重任。开篇舞蹈《舞动心扉》节奏欢快,舞者身姿灵巧,高难度动作连番上阵,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鲜衣怒马、意气风发。歌舞《热力战放》和《最好的舞台》与观众积极互动,用音乐触发学子心中的自信与张扬。舞蹈《天鹅之歌》编排精妙,衣袂飘飘韵味十足,身子款款美不胜收,成功演绎出天鹅之优雅。

第三篇章,遏浪飞舟,吾辈并肩踏新程。群舞《采薇》伴以吟诵,结合古典水袖,大气端庄,风韵不俗。朗诵《四十年抒怀》字字铿锵有力,抒发了当代青年对过去四十年历程的敬仰及对未来发展的新期望。歌伴舞《赞赞新时代》和《国泰民安》以两种不同的音乐风格,共同表达对新时代的美好祝愿。最后,伴随着校歌《犁牛之子》,全场掌声雷动,晚会圆满结束。

参与晚会表演的全体师生全情投入,各部门之间配合完美,准备充分。节目美轮美奂,异彩纷呈,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曲园学子不断进取之心紧密联系,赞美了我校学子们不忘初心、风雨兼程的精神,更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与期盼。

(文:张君陶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