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艺术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教育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7年“济南出版杯”山东省师生书法篆刻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17-12-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日前,2017年“济南出版杯”山东省师生书法篆刻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喜获佳绩。在大学生专业组比赛中,我校获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优秀奖17名。在大学生非专业组比赛中,我校共有4件作品获得二等奖,5件作品获得优秀奖。我校书法学院、学生工作处分别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山东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旨在积极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提高学校师生汉字书写水平,推动书法教育及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增强文化自信。比赛历时三个多月,征稿范围广泛,书体样式丰富,共收到5000多份来自全省大中小学及其他教育机构的作品, 经过专家评委的初评、现场复试、终评等环节,最终揭晓获奖名单,并举行了现场颁奖会议。

本次大赛共设五个组别,我校书法学院和学生工作处分别组织参加了大学生专业组和大学生非专业组的比赛。其中,大学生专业组共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优秀奖67名。我校书法学院的学子在同全省书法类专业学生的角逐中,以优异的专业水平取得了获奖人数和比例的双料冠军,共获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优秀奖17名的辉煌成绩,体现了我校在书法专业教育方面的显著优势,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在大学生非专业组的比赛中,我校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学生工作处以本次比赛为契机,面向全体非专业学生广泛征集书法篆刻作品,共收到来自13个学院的100余件作品。经过院系评选、校内专家评选等多个环节,共评出校级奖项若干,选送的参赛作品在与全省各类高校和教育机构的激烈竞争中,共有4件作品获得二等奖,5件作品获得优秀奖,获奖学生来自美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发现和挖掘出一批极具艺术特长和潜质的学生,展现出我校大学生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文化艺术修养,也为今后进一步开展美育教学和活动打下了基础。

12月23日,2017年“济南出版杯”山东省师生书法篆刻大赛在淄博中学举行现场颁奖会议。我校大学生专业组一等奖获得者项帅、陈成龙(书法学院),大学生非专业组二等奖获得者李桂桐(数学科学学院),作为我校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和相关活动。本次大赛产生的一、二等奖作品在淄博市的中国课本博物馆展出,所有获奖作品将由济南出版社结集出版。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编辑:学生信息宣传中心 刘明涛)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