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艺术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教育 >> 正文



美国堪萨斯大学钢琴表演博士葛宇轩为我校师生做艺术讲座
日期: 2017-11-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2日上午,美国堪萨斯大学音乐学院钢琴表演博士葛宇轩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卡内基演奏大厅被遗忘的乐章——黄金时代和现代钢琴独奏会曲目的比较分析”。我校音乐学院部分师生、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艺术团成员及济宁学院音乐系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活动由我校音乐学院副院长刘雪莎主持。

葛宇轩博士的演讲着重于黄金时代和二十一世纪的最具代表性的钢琴家在卡内基演奏厅的独奏曲目,她通过对黄金时期和二十一世纪钢琴家及其演奏曲目的分析,阐述了一个多世纪以来钢琴独奏曲目的变化。她认为,越来越多的钢琴家精专于某些作曲家或风格导致了如今钢琴独奏音乐会的风格单一。讲座中葛宇轩博士带领大家追寻了黄金时期钢琴家的演奏会和部分曲目,并希望当今的年轻钢琴家们能够找回黄金时期那些辉煌和令人陶醉的音乐篇章。

在演讲过程中,葛宇轩博士现场演奏了部分钢琴曲目,更加清晰地诠释了她对作品的独特见解,在座师生充分理解和感受到了钢琴艺术的魅力。

葛宇轩简介 :知名钢琴演奏者,曾在各类国内和国际比赛中赢得奖项。曾获SU-Stanislaus 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Shean钢琴比赛的获奖者,在加拿大全国音乐比赛(CMC)中多次获得第一名,并在2005年代表众多获奖者与阿尔伯塔交响乐团合作演出。2006年,葛宇轩获得享有崇高盛誉的加拿大Hnatyshyn总督颁发艺术家大奖,是迄今为止的唯一华裔得主。

(文:曹亚楠 王军  图:刘萌  编辑:学生信息宣传中心  田蕾)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