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座谈会
日期: 2019-06-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我校两校区分别召开2019届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副校长辛杰分别出席座谈会,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武装部副部长赵秀臣主持。两校区各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与会同学、家长依次发言,大家介绍了自己或孩子的基本情况、毕业去向,在大学学习、生活的感悟,未来的打算、意见建议等。

参加座谈会的学生回顾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经历,总结了自己的收获,深情感谢母校和老师培养,表达了对学校、对师长、对同学朋友的不舍之情,也为学校更好发展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化学与化工学院孔文瑜、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晓等同学通过推免或者考研,将会继续读书深造,他们表达了对我校老师在他们求学路上耐心指导的感谢;获得清华大学本科生直博资格的孔文瑜说:“是我的老师严谨治学的态度影响了我,今后我一定会在做学问、做人、做事过程中传承老师这种严谨的精神”。软件学院张齐、体育科学学院陈景慧、经济学院黄蔚、美术学院范欣茹等同学分享了自己志愿到新疆、大学生参军入伍、考取选调生、考取教师编制等经历的感悟,表达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人,和敢于接受挫折的决心;张齐同学说:“我看了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受鼓舞,我觉得我应该为这个时代奉献我能奉献的力量。”文学院刘洛君、历史文化学院王玖、法学院木帅斌等同学分享了自己担任学生干部,参与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等,使自己得到锻炼,收获成长的经历,感谢老师的培养和学校提供的平台。教育学院张乐乐同学回顾了自己在对专业存在排斥心理,以及考研成绩不理想时,学校的老师与他真诚交流,两次帮助她解开心中困惑,找到前进方向的故事;工学院李金生同学介绍了通过参与科创比赛和体育活动,通过与舍友的朝夕相处,感悟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的心路历程;外国语学院刘钰讲述了转专业后在老师同学帮助下成绩逐年提升,顺利考取研究生的经历……继续留在我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岳淑婷同学说,“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自己和母校能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前进”。

座谈会上,家长代表一致肯定了我校优良的学风,表达了对学校培养孩子的感激之情,并真诚祝愿学校明天更美好。在座谈中,大家了解到,物理工程学院赵凌宇及父亲、外国语学院刘钰及母亲、传媒学院楚浩敏及父亲,两代都是曲园人,家长们因为认可母校,把子女送来学习。书法学院项帅的母亲,也是因为认可我校,建议自己的第二个孩子也报考了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家长胡月民讲述了在孩子胡懿轩高考结束报志愿时,来到我校实地考察,被浓厚的学习氛围打动,当机立断填报了我校;最终胡懿轩克服英语学习的难关,考入北京体育大学的故事。家长们纷纷表示,送孩子来曲阜师范大学读书“没选错”,对学生在学校的成长进步表示欣慰。

会上,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副校长辛杰分别在两校区讲话,对毕业生寄予希望。马善军希望继续深造的同学,能够拥有远大的抱负,深刻认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怀有“科研报国”之志。他认为当前的国际较量,最重要的是科技的较量,因此希望同学们勇于面对竞争,提高自己的实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对于将要踏上社会的同学,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的认识社会、适应社会,保持身心的健康,增强毅力和韧性,勇敢面对挫折,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同时,他提出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知识学习也只是学习的一个维度,曲园学子应终身学习、应自律、应以远大理想作为动力,不论在哪里,都要主动去找自己的“老师”,向优秀人才学习,不断成长。

辛杰在讲话中总结了他在听了学生、家长发言之后的三点感受。第一,同学们的发言,深情表达了对母校、对母院、对同学、对舍友的感恩,对曲师大的一草一木的感恩,令人感动。第二,他从大家的发言中了解到,同学们在学校期间学会了为人做事,学会了自己独立发展,思想、心理都有了很大的变化,这也是学校所期望的,他感到欣慰。第三,同学们对学校提出的中肯建议,体现了同学们关心学校发展的主人翁意识,这激励着学校不断进步,学校也将积极努力,改进不足,争取越来越好。辛杰还简单介绍了近几年学校的发展成就,他说“伴随着同学的成长成才,曲师大一直在努力进取,一直在努力发展”。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内化曲园品格,发扬曲园精神;二是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三是正直诚实,常怀感恩。


(文:曹亚楠 董梦楠 曹小雪 金艳琳 王岩 车玉莹 图:刘萌 刘学丽 王怀震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