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活动 >> 正文



学校推进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
日期: 2018-01-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途径和载体,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的要求,我校在今年寒假继续深入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

1月30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前往曲阜、邹城等地走访慰问学生家庭,为学校2018年度家访活动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体育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家访活动。

每到一户学生家庭,马善军都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并为学生家庭送去了米、油及慰问金。马善军认真听取和征求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学生假期期间坚持学习,勤于劳动,不断提高综合素养。在家访现场,马善军拉着学生奶奶的手唠起了“家常”,“老人家今年高寿了?”“您要好好保重身体,孩子会在学校好好学习的。”学生家长诚挚感谢学校长期对孩子的帮助与关心,并表示孩子一定会努力学习,心怀感恩回报学校与社会。

在走访过程中,马善军强调,要继续深入组织开展好家访活动,鼓励更多的教师参与到家访活动中去;要丰富访问方式,在传统走访的基础上不断提高针对性、实效性;要积极构建家访活动长效机制,把家访活动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

多年来,我校坚持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架起学校和家庭沟通的桥梁,凝聚合力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2018年,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家访活动,全校辅导员队伍通过实地走访、电话、网络等多种形式开展家访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夯实基础。

(作者:刘萌  来源:宣传部)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