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活动 >> 正文



多彩活动为新生打造精彩“大学第一课”
日期: 2019-09-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军训是新生重要的“大学第一课”。近日,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等相关单位和各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使2019级新生的军训生活格外充实和有意义。


入学教育,帮助新生扣好“第一粒扣子”

9月18日晚,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分别在曲阜校区南操场、日照校区西操场为新生开展了三个专题的学校集中入学教育。

曲阜校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石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陈磊老师、教务处郭巍老师,日照校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郑勇、日照校区学生教育管理科姜振栋老师,分别为学生进行了“黄赌毒”危害教育、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及我校的学生资助体系和参保问题介绍、学分制教学体系与管理制度讲解,引导新生形成健康阳光的生活习惯,积极了解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政策、措施,科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涯。

此外,各学院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入学教育。既有专家学者的专业学习报告,又有师哥师姐的经验分享交流,还有图书馆实地参观培训,入学承诺书签订仪式,易班平台新生入学考试,观看网络安全教育视频,校史讲解队的爱校荣校宣讲等等。

新生入学教育做到了学校集中和学院分散相结合、专题报告会和面对面交流相结合、教师教育与朋辈教育相结合、日常教育与生活关怀相结合,保证了新生为开启崭新大学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

多样活动,增强军事训练实效性

军训期间,军训旅还组织了拔河比赛、红歌汇演等活动,不仅活跃了军训紧张、严肃的气氛,给参训新生带来乐趣,而且增强了学生们的集体意识,鼓舞了士气。

9月13日下午,日照校区军训拔河比赛在E楼西侧环校公路举行,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武装部副部长赵秀臣、校团委副书记刘蓉观看了比赛。16日上午,曲阜校区军训拔河比赛在西操场举行。比赛以学院为单位,抽签分组决定比赛顺序,两两竞争。我校各学院组成代表队,每队10名男生、10名女生,代表学院出战。各学院未参赛的同学形成拉拉队,为比赛队员加油助威。各学院同学积极参与,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体现了曲园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顽强拼搏的优良品质。最终,工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夺得冠军,音乐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位列第二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位列第三名。

9月18日晚,在两校区操场,分别开展了红歌汇演活动。各学院组成合唱方队,同学们身着军装,慷慨激昂,声音响彻云霄。为了更充分地展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各学院风采,各学院还设计了挥舞红旗、肢体表演、配乐朗诵等形式,精彩绝伦。学院红歌展演期间,大学生艺术团等还穿插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现场聚光灯、手指灯、手机电筒灯交相闪烁,掌声、歌声不绝于耳,夜幕下的操场变成了同学们以独特形式表达爱国情感和集体主义情怀的大舞台。

(作者:曹亚楠 来源:学生工作处)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