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活动 >> 正文



我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19-03-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校赴京参加座谈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甫教授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从理论、历史和时代的逻辑上,从党的教育方针上,从人的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上,论述了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性,为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创新指明了方向。张瑞甫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马善军强调,这次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召开的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深切关怀,为下一阶段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指明了目标与方向。马善军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要求,思政课改革创新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核心,优化课程设计,全面推动思政课立体化建设;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自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贯穿融入思政课全过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遵循思想政治规律、教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内容“全”、措施“细”,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紧紧围绕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全过程,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孙红梅  孙琪   来源:宣传部)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