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活动 >> 正文



我校千名师生赴蒙山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日期: 2019-04-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弘扬历久弥新的沂蒙革命精神,牢记党的光辉历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1日,我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千名师生赴蒙山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我校国旗护卫队在蒙山脚下举行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师生肃立目视冉冉升起的国旗,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随后,师生漫步悬崖栈道登顶蒙山,在蒙山党性教育基地参观了革命历史展馆和蒙山七二〇转播台旧址,共同感悟沂蒙精神的精髓。

 我校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蒙山党性教育基地举行了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副校长杨冰出席揭牌仪式。此次在蒙山建立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实践基地,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传承红色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学生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

 活动最后,千名师生齐聚蒙山之巅,用别出新意的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响彻蒙山之巅。热烈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悠扬的歌声,洋溢着青春和热情,蕴含着崇高的爱国主义思想。师生发自肺腑深情的演唱把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推向高潮。一曲爱国赞歌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再一次激发了师生们浓浓的爱国情。

 数学科学学院杜金征南同学说:“此次在蒙山之巅和大家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了我们昂扬向上的力量,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再出发。”

 文学院刘瑞琪同学说:“本次蒙山之行让我接受了一次刻骨铭心的党史教育和心灵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当传承好红色精神,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传媒学院程月亭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都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此次曲园学子共聚沂蒙之巅,使我们更加深刻领会到红色精神的伟大,将激励我们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师生代表深刻感悟到了红色沂蒙精神,加深了对教师、对党员使命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红色沂蒙精神内化为工作、学习的实际行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以新气象新成绩,为书写复兴曲园荣光新答卷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孙红梅 图:姜曰水 郭维勇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红梅)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