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活动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走进曲阜师范大学
日期: 2017-12-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省委高校工委组织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活动由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承办,曲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潍坊学院、泰山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六所高校协办。来自全省高校辅导员岗位的30位优秀代表,分为六组赴协办高校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12月14日下午,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宣讲团一组走进曲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新生,山东大学王璐璐、山东农业大学冯国营、山东财经大学李洪星、齐鲁工业大学池振国、泰山学院李飒五位宣讲团专家,学校宣传部、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宣讲活动。学校辅导员、班主任、辅导员助理,以及优秀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宣讲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石倩主持。

 宣讲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在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善军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在报告厅内回荡。

 马善军在宣讲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向宣讲团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马善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是对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的又一次重要推动,活动开展及时,意义重大。省委高校工委选择曲阜师范大学作为六所协办高校之一,体现了对学校工作的充分信任和高度重视。马善军表示,来校宣讲的五位成员是省内高校辅导员岗位上素质最优、能力最强、业绩最好的专家代表,有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高校思政工作的丰富实践经验,各位专家的宣讲将在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给大家以深刻启迪,对全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马善军希望广大师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聆听各位专家的宣讲,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曲阜师范大学的落地生根。

 五位宣讲团成员依次登台进行宣讲。第八届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齐鲁工业大学辅导员池振国作了题为《站在历史新方位,认清矛盾新内涵深刻领会新思想,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的宣讲,他在宣讲中说,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一系列骄人成绩,正是源于伟大的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国家。希望广大学子拥抱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站在历史新方位上,认清矛盾新内涵,深刻领会新思想,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第二批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山东农业大学辅导员冯国营作了题为《青春筑梦新征程》的宣讲,他在宣讲中强调,中国正在不断创造新的奇迹,开启新的征程,青年一代不仅是新征程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建设者。青年学子要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相结合起来,勤奋学习,增长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第二届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得主、山东大学辅导员王璐璐作了题为《读懂制度自信 坚定红心向党》的宣讲,她通过回顾近代中国革命艰辛探索历程,向师生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希望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用学习克服本领恐慌,用奋斗实现干事创业,用担当挺起时代脊梁。第二批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山东财经大学辅导员李洪星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文化》的宣讲,他在宣讲中强调,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良好形象的闪亮名片,坚定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当代青年学生应坚定文化自信,做新时代的有为好青年。第七届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得主、泰山学院辅导员李飒作了题为《教育新作为 青年新使命 青春新梦想》的宣讲,她对青年学子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在初心中找理想、在时代中练本领、在困难中显担当,用信仰的力量把舵青春的航向,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灿烂明天。

 宣讲团成员通过生动的身边事例和工作案例,从不同角度生动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引发了在场教师和学生的强烈共鸣。

 书法学院辅导员杨玉强说,五位优秀辅导员代表通过身边事、身边理,向我们接地气地传达了十九大精神,让我深受启发和鼓舞,更加坚定了我在辅导员岗位上继续前行的决心。不但要当好青年的引路人、筑梦人,引领青年找到人生成长的新坐标,更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身体力行,学用结合,坚定信仰有方向,砥砺奋进有力量。历史文化学院2014级国学班田蕾说,每一位优秀的辅导员老师都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十九大精神作了精彩的宣讲,句句箴言,字字珠玑,让自己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从宣讲中汲取经验,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努力拥抱新时代。文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王晓晖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各项事业才能取得更加优秀的业绩。作为学生党员,必须自觉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敢于担当的崇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学生信息宣传中心 温紫荆)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