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活动 >> 正文



我校组织学院党委副书记赴井冈山进行党性教育集中培训
日期: 2017-11-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14日至18日,我校组织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赴井冈山进行党性教育集中培训。通过现场教学、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加深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水平。

15日,全体人员首先来到八一纪念馆,参观绘画、雕塑、大型沙盘模型等展品,近距离感受南昌起义的艰辛和革命者的坚韧精神。随后,大家前往新四军的诞生地——新四军军部旧址,探寻红色足迹,“浴血坚持”、“谈判改革”、“敌后抗战”和“完成使命”四个展区氛围庄严,学员感慨万千。

16日,通过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全体人员系统、全面地了解了中国工农革命军的发展历程,深刻领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强意志以及为此付出的艰辛。下午,全体人员来到小井红军医院,瞻仰了小井红军烈士墓、曾志墓,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

17日,学员共同聆听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兼职教授、中国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原馆长谢善广作的题为《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的报告。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和历史地位作用,体会到毛泽东同志引兵井冈的曲折与不易,感受到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报告结束后,学员分组分享了学习体会,表示将不忘初心,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学生教育管理中。最后,全体学员来到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默哀。

此次集中培训,学员们坚定了信念,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念,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文:刘根 王琳珊  编辑:学生信息宣传中心 刘明涛)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