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
日期: 2019-05-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15日、16日下午,我校分别在曲阜、日照两校区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姜美颖处长表示十分高兴能够回到学工系统工作,并向大家隆重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处挂职副处长孙婷婷、退役军人安置在学生工作处工作的赵磊、丰涛和柳絮三位老师。

石倩、李玉伟、杨东、赵秀臣几位副处(部)长分别安排了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宿舍或社区管理、毕业生就业、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征兵等方面的工作,并就如何开展好这几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方案、思路和要求,进行了必要的辅导培训。

姜美颖处长做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学工队伍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工作能力,强调做好学生工作要注意三点:第一,要规范工作程序,把工作做实。既要细化制度又要利用好情感催化剂,同时应该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做好档案管理。第二,育人育心,要着眼于“爱”。育心要先懂心,把握好学生的特点;要换心,学会换位思考;要知心,应放下姿态,做到倾听、接受、改变、突破,避免教条、僵硬、刻薄和打击;要立心,教育要有远见,遇到问题宜疏不宜堵,注意教育的预见性和前瞻性。第三,在其位谋其政,要做好本职工作。学生工作是“良心活”,希望大家能够以父母之心对待学生,每时每刻不能缺位,同时工作要到位但不要越位,大家分工合作,共同进步。


(文:曹亚楠 图:王岩、车霖 编辑:学生信息宣传中心 王文建)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