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全面检查日照校区学生社区餐厅
日期: 2017-12-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学生工作处高度重视餐厅食品安全问题,于12月23日下午,指导伙食管理委员会对我校日照校区四季及东升两个餐厅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从餐具卫生、厨具卫生、地面卫生、工作人员卫生以及公共区域卫生情况等方面展开。在检查过程中,四季餐厅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餐厅当前的情况,向工作人员分发了一次性口罩、塑料头套,严格控制检查人员的服装要求。两大餐厅为营造良好用餐环境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四季餐厅对外开放了洗消间,向用餐人员展示出餐具清洗消毒的透明化过程,保证餐具安全卫生;公共区域环境整洁,桌椅排放整齐,地面光洁,桌面餐具及时收理,环境温暖舒适;餐厅内部设有多个监控摄像头,实时向外部人员展示内部操作,学生可以在餐厅北门及南门的入口处查看,关注餐厅内部实时动态,解决心中疑惑。东升餐厅卫生相较之前有了很大的进步,卫生状况良好;冬季来临,餐厅为保证同学们用餐舒心,特在每张椅子上绑了塑料坐垫。此外,四季餐厅和东升餐厅大部分窗口售卖区餐具摆放整洁,菜品新鲜干净,工作人员服饰干净,工作环境清洁,地面出现油污的情况很少。但是,在检查中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第一,四季餐厅二楼有商家将不洁净抹布与厨具摆放在一起,调料罐未及时清理更换;第二,四季餐厅部分商家食用油未及时密封;第三,东升餐厅公共部分有商家存放私人用品,部分吃完的餐具未及时处理,招来蝇虫。检查工作结束后,参与餐厅检查的工作人员向卫生环境较差的店家提出改进的建议。

曲阜师范大学伙食管理委员会将定期对存在问题的餐厅进行复查,督促商家保持卫生状况,责令整改卫生状况差、群众反映差的商家,尽最大努力对同学们的饮食卫生进行监督,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用餐环境。

(来源:伙食管理委员会  文:王梦欣  编辑:学生信息宣传中心 张莹)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