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专题部署学生安全工作
日期: 2019-12-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学生安全工作,副校长辛杰出席会议,曲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张慧礼、曲阜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孔志,应邀在会上作了学生安全工作主题培训。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主持。

姜美颖在会上强调了加强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当前高校学生存在缺乏安全意识及风险防范意识的问题,应当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形成各级联动机制,营造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保卫处处长姜开勇在会上通报了学校近期发现的学生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大安全教育与宣传力度。

张慧礼从防范交通安全事故的角度出发,分析了曲阜市尤其是学校周边的路况,希望广大师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认真学习遵守交通法规并贯彻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赵秀臣在会议上通报了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问题,希望各学院加强教育与管理,各部门要正确区分与物业管理工作之间的差异,本着为学生高度负责的原则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孔志在会上介绍了几起高校因违章用电、乱扔烟头等造成学生财产及人员伤亡的案例。他强调,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希望学校完善火灾防范措施及消防安全制度,确保消防安全不留隐患。

辛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从“常、实、细”三个角度对学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学生安全工作要防患于未然,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与走进宿舍宣传等方式传达会议精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同时启动问责机制,倒逼安全工作的落实,切实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作者:李娜  图片:李文振  来源:宣传部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姚杰)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