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民族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民族事务 >> 正文



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17-10-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强化民族事务管理,积极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1012日下午,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戚万学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永明从完善学生管理的角度,对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教育,注重管理细节,强化学生管理,公平公正地开展好奖助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新疆派驻我校的两位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对新疆籍学生情况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各学院详细介绍了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就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组织发展、事务管理、学业、就业、社团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工作建议。

    戚万学在听取汇报后,首先对新疆派驻我校的两位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他们能做好学校和少数民族学生之间良好沟通的桥梁。戚万学对各学院尊重少数民族传统、尊重民族习俗,科学有效地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和管理,促进民族和谐,创建美好校园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的使命感;二是要准确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习惯,在尊重民族传统的基础上,尊重民族融合,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让少数民族学生有归属感;三是要明确总体工作目标,用大爱促进民族大团结,通过真诚而细致的工作把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各项关爱政策落到实处,帮助促进少数民族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确保社会的稳定。

    座谈会后,戚万学一行又视察了我校清真食堂,并与就餐的少数民族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饮食习惯、口味及要求。少数民族学生对清真食堂的服务和口味表示满意,并感谢学校的悉心安排。

(来源:宣传部 编辑:学生信息宣传中心 刘明涛)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