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民族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民族事务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日期: 2019-06-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21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两名新疆籍内派管理教师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亲切座谈。

在座谈中,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家庭情况和未来规划。同学们有的打算自主创业,有的希望回新疆做一名教师,还有的有志于继续深造……同学们感谢国家的政策、学校的支持和老师同学的帮助。同时,大家也对学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如支持新疆籍学生入党、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等。

在座谈中,同学们坚决表态:“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不参与任何宗教活动,坚决反对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国际恐怖势力,热爱祖国、热爱新疆,旗帜鲜明与“三股势力”作斗争!”

姜美颖处长在会上讲话,她肯定了同学们正确的立场和坚定的信念,肯定了同学们对国家、对学校知感恩、图回报的品质。她认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是从众多学生中选拔出来来到这里,每个人都代表着新疆,要珍惜在内地的学习机会,加强专业学习。她强调,民族团结是我们的生命线,全校有220名新疆籍学生,其中62名是少数民族学生,在这个大家庭里要互帮互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她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修养,不断深化对“五个认同”的认识。


(文:艾力江·买买提 图:刘学丽)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