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民族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民族事务 >> 正文



【校庆嘉年华 献礼60年】少数民族学生萃华园里载歌载舞迎校庆——“校庆嘉年华”系列活动之少数民族学生萃华园音乐会成功举行
日期: 2015-10-19      信息来源: 暂无      点击数:

 

1017日,时值我校60年华诞校庆日,校园里喜庆而又温馨。能歌善舞的少数民族学生们为了表达对母校的祝福,为校庆献礼,在曲阜校区萃华园里表演了具有民族风情的节目,吸引了众多老师、同学、来宾的驻足。

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的少数民族学生身着美丽的民族服饰来到萃华园的空地上,大批行人即被吸引过来。维吾尔族的同学为大家表演了具有维吾尔族风情的舞蹈《新疆吆唱》《美丽的姑娘》《刀郎舞》等,哈丽代姆为大家表演了独具一格的《顶碗舞》,引来大家阵阵喝彩。哈萨克族的女生带来了经典民族舞蹈《黑走马》,加依那古丽·比尔得别克听说有少数民族音乐会还特地从日照校区赶来,为大家献上舞蹈《哈萨克的姑娘》,瓦尔斯别克·金恩分别用汉语和哈萨克族语言演唱了《在那遥远的地方》《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引来了外国来宾的观看。回族姑娘崔善真的古典舞《水调歌头》优美典雅,多民族语言诗朗诵、吉他弹唱等节目也精彩纷呈。最后的互动环节汉族与少数民族学生、老师与同学们欢聚一堂,音乐会在欢歌笑语中结束。

少数民族学生萃华园音乐会为“校庆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由学生工作处筹办,得到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全校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参与。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强、学生工作处新疆内派管理老师孙莉到场观看了节目。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