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民族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民族事务 >> 正文



践行“五个认同”:新疆学生徐州、台儿庄两日行
日期: 2016-12-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认同”的重要论述——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民族团结,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提高其综合能力,学生工作处(部)于11月19日、20日组织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赴徐州、台儿庄两日行活动。

带着好奇、带着敬仰,学生们激情满满,在学生工作处王建龙老师、新疆内派艾尼瓦尔老师、艾力江老师、加尔肯老师的带领下,一行50人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考察学习之旅。两天的时间行程安排的很密集,第一站徐州,大家参观了两汉文化景区,有楚王陵、汉兵马俑、水下兵马俑等,接下来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学生们不知疲惫,冒着小雨紧接着又参观了徐州博物馆和云龙湖。第二站台儿庄,大家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游览了台儿庄古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古代文明中高超的智慧、精湛的技艺让同学们万分感慨;同学们被两大战役中的事迹深深感染,激发了其爱国热情,缅怀英勇无畏的抗战烈士,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真切领悟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含义,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新疆籍维吾尔族学生古丽波斯坦激动地说:“感谢学校组织了本次考察学习活动,使我更直观的了解了咱们中华文明、更深切的体会到抗战的艰辛、更坚定了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一定努力学习,为家乡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民族学生事务部 编辑:温紫荆 李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