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公寓管理 >> 正文



实战演练筑牢消防安全底线——日照校区开展学生公寓灭火逃生自救演练
日期: 2019-09-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面对突发火灾时的逃生自救能力和园区微型消防站消防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努力打造安全、稳定的公寓环境,9月2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保卫处、东港区消防大队、大学科技园高等教育服务中心在文泽园联合举办了学生宿舍灭火逃生自救演练。

活动中,在公寓楼模拟了火灾现场,组织学生进行了疏散逃生自救演练。东港区消防大队领导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案例,并现场组织学生们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组织拉动微型消防站消防员进行应急灭火演练。使学生增强了对公寓楼内疏散通道、消防器材的了解,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活动最后,还组织相关人员在学生房间现场讲解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利用逃生窗口逃生自救等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逃生、自救及宿舍管理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实现了消防知识“进头脑”,安全之风“进校园、进公寓”的目标,为我校平安公寓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胡康兴)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