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资助育人 >> 正文



情系曲阜,同心燃梦——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暑假实践活动
日期: 2018-09-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8年7月20日至27日,青春筑梦队在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市防山镇程庄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情系曲阜,同心燃梦”三下乡活动。此次三下乡活动意在改变山区人民教育思想落后的观念,更好地帮助贫困山区儿童解决上学难的问题。

三下乡活动开始前,青春筑梦队各队员早已在学校接受了为期五天的组织培训,确保在三下乡活动进行中遇到问题时应对自如。初达地点,便得到村长热情接待。通过村委会简单了解情况后,青春筑梦队员讨论决定此次三下乡活动分“了解乡村现状、实地调研中小学校状况、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教授文娱活动、研讨总结”五步进行。实地调研中青春筑梦队员发现落后地区教育设施落后,办学条件差。为了促进此问题的解决,社会实践队员向村民宣讲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在当地小学支教过程中,青春筑梦队各队员进行课本知识教授的同时,课余时间以寓学于乐的形式教授了学生各种体育娱乐活动。为切实推进诸多问题的解决,青春筑梦队同村委会代表全面具体的交流探讨,深刻剖析问题本质,提出切实可行之策。座谈会议中大家各抒己见,宝贵意见收获颇多。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青春筑梦队员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增长了才干,促进了自身的完善,也促进了山区教育现状的改变。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