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喜获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日期: 2018-08-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7月28-30日,建行杯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举行。历经校赛、省赛网评、现场金银奖决赛、金奖项目排位赛赛程,经过两轮项目路演,我校管理学院“小蘑菇、大产业—特色食用菌产业助力精准扶贫”项目喜获山东省金奖、“红旅赛道”金奖排位赛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又一突破。

该项目于2017年由管理学院2015届毕业生葛平助带队正式启动,组建专业技术研发团队,挖掘食用菌品种选育技术潜力,并基于IoT技术、精准作物管理技术等新兴技术,发挥自身优势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探索。项目融合产业创新和精准扶贫的理念,实施“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并通过运营端和市场端创新的结合,实现对农户的精准管理、精准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民脱贫、农业升级、农村进步。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类赛事活动,成为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一个重要载体,此次省金奖项目的获得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创业风采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

据悉,本届大赛全省共有132所高校的近3万支团队10万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量分别是去年的2.9倍和2.8倍。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姚圆鑫、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杰带队参加了比赛,赵杰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学生信息宣传中心 高欣雨)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