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来校实地考察
日期: 2018-05-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专家组听取专题汇报




专家组召开学生座谈会


专家组查阅资料


undefined

专家组实地考察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办公区


专家组召开反馈会


5月29日,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莅临我校实地考察,通过听取汇报、座谈调查、资料查阅、实地调研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教育部专家组以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唐亚阳为组长,由黄冈师范学院副校长陈年友、山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祥林共同组成。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学校领导张洪海、马善军、扈庆学、王继锁、郭辰夫、冯冲、辛杰、明清河,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唐亚阳介绍了开展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2018年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本次来校实地调研的主要工作安排。

夏鲁青在会上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山东高校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真抓实干、积极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的主要情况,相信此次专家组的实地调研将对提升曲阜师范大学以及全省高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水平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校长张洪海在会上对莅临学校考察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发展情况,就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成绩、经验与特色作了专题汇报,希望专家组为学校“把脉会诊”,促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就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与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查阅、核验了有关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一系列文件材料;实地走访考察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办公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创新创业实验室、就业创业大数据研究中心等。

调研结束后,专家组就本次考察情况召开了反馈会。会上,专家组反馈了教育部关于我校毕业生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指导服务等工作满意度的调查结果,以及关于此次调研结果的初步意见。专家组认为,学校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顶层设计完善、落实举措有力、保障条件到位、工作成效显著,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双创教育、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大数据驱动双创服务、社会资源驱动双创实践,形成了“双融入、双驱动”的典型经验和鲜明特色。同时,专家组从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促进思政教育与双创教育融合、发挥儒家文化资源优势、完善工作体系与机制、深化创新创业理念内涵等几个方面,就进一步提升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水平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张洪海在反馈会上表示,专家组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细致深入的工作作风令人印象深刻,此次考察是对我校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学校将切实把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融入到今后的双创工作当中,继续巩固和发扬创新创业教育中的特色做法和优良传统,进一步完善并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争创更加丰硕的高层次创新创业成果。

(来源:宣传部  编辑:田蕾)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