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日期: 2018-04-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30 日至31日,由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古田会址举行。依托“基于‘互联网+农业’的新型PA模式农业运作项目”,我校成功入围山东省代表团,项目以创新农业发展模式为目标,实施对接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帮扶计划,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杰,学生工作处副主任王建龙及项目负责人葛平助代表我校参会。

 此次启动仪式以“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主题,旨在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推动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将努力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打造成为全国最大最生动的一堂思政课,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并鼓励各地各高校将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通。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创业项目代表与3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一起和当地的农户、合作社、学校、政府部门进行了项目对接交流。与会代表还一起参加了项目实地对接签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旨论坛、党史专家讲座、古田红色文化体验参访等配套活动。

 “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培养家国情怀,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对接农村需求,让我更加坚信项目的发展前景,明晰项目的发展规划。这场特殊意义的活动为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一方面可以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交流,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的项目直接和投资人、企业和农村对接。”参会学生代表葛平助说。“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通的新型高校教学管理理念让我们触动很大,创新创业要精,专业教育要准,两者融合,才能将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持续开展起来,真实高效!”参会老师收获颇丰。

 为期两天的活动在创业论坛的思想碰撞中落下帷幕。据悉,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近3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1万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10万名大学生以及来自高校、投资机构、企业和媒体的代表约1300人。

(作者:葛平助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