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脱贫攻坚专项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日期: 2018-11-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5日-9日,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脱贫攻坚专项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授课,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处三级调研员李广瑞、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科长宫儒林出席开班仪式,全省14个地市、287名优秀“三支一扶”人员代表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山东省城镇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副主任郝清主持。

开班仪式上,马善军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三支一扶”脱贫攻坚专项培训班相关组织筹备工作及本次培训班的基本课程设置情况。他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充分汲取专家们的理念、经验和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化水平和服务能力,将所学、所感、所悟运用到未来的扶贫工作中,争取展现更大的作为。

李广瑞表达了对我校工作支持的感谢,从深刻认识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重要意义、坚定在基层舞台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决心、严格管理精心组织务求培训班取得实效等3个方面阐述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和要求。

培训期间,8位专家从如何完成角色转换,更好的熟悉基层扶贫情况,提升服务能力,高效率的开展扶贫工作等方面,围绕法制、心理、创新等多角度开设课程,系统讲授了当前农村基层形式与扶贫方针政策,从农村精准扶贫体系建设、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三支一扶”创业路径、职业咨询与辅导实务、区域经济模式的转型、新时代农场发展趋势以及“三支一扶”典型经验宣讲等7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还安排了学员团队建设、典型发言、学员论坛、参观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文艺汇演等,极大地丰富了教学课程,鼓舞了学员们打赢基层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最终287名参训学员顺利结业。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深化了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扶贫工作的信心,提高了基层工作理论政策知识水平,提升了做好基层工作的专业化能力,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基层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刘根 王增圻)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