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创新创业骨干师资培训班
日期: 2019-02-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9年2月22日-23日,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就业创业师资培育中心联合举办为期2天的创新创业骨干师资培训班。两校区学生辅导员和指导大学生创业大赛的专业课教师,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重实践求创新,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学生培养过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国务院在《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提出“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在全国高校推广创业导师制,把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课程纳入高校必修课体系。”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推进,山东省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战略,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也应该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我校创新创业骨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水平,积极推动校内外导师合作开展课程开发、教材编写、教法改革、课题研究、实践指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创业教师团队。

本次培训从“专创融合培养方案设计”、“专创融合教学案例剖析”、“专创融合教学方法实战”三个环节展开。“专创融合培养方案设计”带领教师实战体验了以人才目标分析入手,剖析未来创新人才所需要的能力,进而形成培养方案的过程。“专创融合教学案例剖析”则以互联网创业为案例,为教师们阐述了创业课融入专业课的方法。“专创融合教学方法实战”为老师们提供了创新思维融入专业课的工具和方法。三个环节渐次递进,为教师们将创业课融入专业课提供了实施的路局、手段和工具。

本次培训,参训教师充分汲取专家们的新理念、新经验和新方法,结合实际创新创业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化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王增圻)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