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照市“三支一扶”人员专项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日期: 2018-12-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牢记使命担当,彰显青年风采。12月7日-9日,日照市“三支一扶”人员专项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授课,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永明、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日照市“三支一扶”办公室主任姚建伟、山东省党内法规研究会副会长、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张益刚出席开班仪式,全市4个区县、57名优秀“三支一扶”人员代表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科长牟宗华主持。

杨永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三支一扶”脱贫攻坚专项培训班相关组织筹备工作及本次培训班的基本课程设置情况,并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大学生到农村、基层就业创业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青年大学生有思想、有知识、有活力、有创造力,是乡村振兴人才方面主力军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要发“光”、发“热”,将知识与现实对接,不负乡村奋进新时代。同时,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继续关心关注曲阜师范大学,对学校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姚建伟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三支一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我市“三支一扶”工作的进展和成就,还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正确认识“三支一扶”工作,立足和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志存高远,锻炼成为朝气蓬勃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生力军;全体学员应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有所成。

典礼最后,全体学员庄严宣誓,郑重承诺将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红色电影、现场教学和培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要求,帮助“三支一扶”人员熟悉基层情况、完成角色转换、明确责任担当,掌握农村基层的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能力。

(文:王琳珊 图:王琳珊 曹晓晨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