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照高校就业创业教育联盟调研会议在我校举行
日期: 2018-06-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日照高校就业创业教育联盟调研会议在我校日照校区会馆2103会议室举行,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姚建伟,日照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主任李洪波,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科长牟宗华以及日照市日照高校就业创业教育联盟院校就业创业工作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姚圆鑫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调研日照市各高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搭起政府和高校之间信息交互的桥梁,高校负责人各抒己见,为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针对高校内部就业创业工作的推进,各负责人总结出三个要点:首先,落实政策协同工作,加大对学生扶持力度,实现地方政策在高校落地生根;其次,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校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最后,对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跟踪统计,对各高校毕业生总体、分类就业及自主创业的难易程度、实施状态作出准确评估分析。与此同时,高校“走出去”也很重要:高校应定期举办招聘会,加强校企合作,让企业到学校中来;要根据专业特点组织学生到优秀企业进行参观学习,让学生到企业中去。最后,姚圆鑫作总结讲话,强调“日照高校就业创业教育联盟”旨在打造一个高校间的良性互动和协同配合的平台,引领、带动日照市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发展。

本次调研会议是实现校地联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联盟常态化、规范化工作的扎实推进,同时对于汇聚各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力量,促进日照市高校就业创业和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文:赵家玮、亓建慧   编辑:田蕾)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