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简介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是学校学生教育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  

1.学生教育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责任、创新、实践为重点,制定实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计划,组织开展大学生思想教育活动;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易班”作用;协助做好学生党建和形势政策课教学工作。

2.学生管理工作。完善并落实实施学生管理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学生奖、惩工作,指导开展评先创优活动;负责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工作;做好学风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3.辅导员队伍建设。以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为建设目标,负责辅导员的配备发展、管理培训、考核奖励、职称评审等工作;做好班主任的选聘配备工作;做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4.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做好学生奖、贷、助、减、免等资助管理工作,负责落实勤工助学岗位管理、组织实施资助育人工作;做好学生医疗保险服务等

5.学生公寓管理工作。负责学生公寓的调配使用、安全风险排查、卫生、秩序等日常管理和物业服务监督工作,做好宿舍文化建设;协调好与地方政府、居委和物业部门的关系,维护学生利益。

6.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工作,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机制,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开展心理健康调研和其他有关工作。

7.就业指导工作。负责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组织、指导和考核工作,组织举办大型就业招聘会,组织协调毕业生档案审核与转递等工作;负责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就业指导课的教学工作。

8.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制定创新创业教育规划和教学计划、人才培养方案;负责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负责规划、建设、管理创新创业中心(园区)、创客基地、创业孵化园等各类平台;负责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和创业计划大赛、创业实践活动的组织、管理与服务,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

9.艺术教育工作。承担艺术类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开设艺术类公共课程,开展艺术素质教育;组织并参加各类艺术类比赛、演出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10.国防教育工作。负责组织学生军训和军事理论教学工作;负责组织学校国防教育及兵役工作。

11.做好本单位资产管理、档案整理及保存工作。

12.做好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