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平邑县文旅举办第一期文化旅游商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班
日期: 2020-07-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3106


207AA


7月10日,由国内合作处推动的曲阜师范大学与平邑县校地合作的首个项目《平邑县第一期文化旅游商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班》正式开课。美术学院副院长院宋润民教授、设计系主任苗红磊教授、梁冰副教授、王俊翔老师一行4人共赴平邑县城,开展为期一天的讲座培训与交流指导。参加培训的人员由平邑县文旅局的主要领导及平邑县各镇街文化旅游商品研发工作分管领导、文化站长、旅游办主任,县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单位和个人,全县重点旅游景区和文化旅游商品生产企业1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为加快推进平邑县文化旅游商品研发、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实施文化旅游商品+非遗,培育打造一批具有平邑特色的文化旅游商品而进行的重要活动。在培训过程中,宋润民、苗红磊、梁冰等美术学院教师团队就平邑地区的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成就等问题和地域性文化对文创产业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分析,运用系统思维方法,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生发展及现实问题进行剖析,对当前生存、转换与创新提出了新的构想,并为来参加培训班的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面对面答疑解惑。会后与平邑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主任王加军等同志就美术学院与平邑加强合作、互相补充、共同发展的战略目标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培训课程得到在平邑县挂职副书记的王明科部长大力支持,培训效果反应强烈,收到了超出预期的良好效果,得到文旅局与培训人员的一致称赞。这次活动是美术学院落实校地合作,参与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对当前非遗的生存提供了保障。

(来源:美术学院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孙晓雪)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