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成功举办第六届“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校赛
日期: 2022-10-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激发广大学子们关心国防、热爱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深化学子们对英雄的理解感悟和传承,抒发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曲阜师范大学积极响应济宁市号召,于2022年10月29日开展了第六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校赛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本次大赛以“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国强军”为主题,各学院共选送14支队伍参加比赛。选手们将深深爱国情融入演讲中,字字句句与幻灯片、音乐奏响,交织成篇篇爱国乐章。评委老师从文稿、情感、仪态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全面的点评与指导,肯定他们精彩表现的同时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期望。

本次演讲比赛既突出精彩的个人秀,也展现出完美的团队配合,各队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原则,经评委老师们综合评分,来自文学院的殷嘉怡、刘梦琪、宋相巍凭借出色配合斩获桂冠,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展现出属于中华儿女的爱国爱家风采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本次演讲比赛预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学子们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引领学生关心和投身国防建设,厚植爱国情怀。

作者:赵文彬

摄影:陶睿 黄钧垚 兰雅棋

审核:毛永正
编辑:罗恩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