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组织2019级新生观看党史纪录电影《重生》
日期: 2019-09-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9月16日晚,我校组织军训新生集体观看了党史纪录电影《重生》。

党史纪录电影《重生》是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为高校师生专属定制的影片,被广大高校师生称为“青春版党史片”,是国内首部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28年光辉历程的纪录电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辛历程段落的影像化呈现,全景式展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从“浴火重生”到“征途如虹”的壮美画卷。

观看电影《重生》,是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计划中的内容,是2019年军训思想政治工作和新生入学教育的组成部分。2019级新生在教官和辅导员的组织带领下,有序入场就座、有序散场,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端坐,聚精会神,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

文学院2019级新生钟佳嵘在看完电影后说,“影片中细致的描述不仅使我们更加了解那段光辉历史,感受到早期革命先辈的不易,更激起了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投入国家建设的热情和决心……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掌握更多更先进更前沿的知识,同时拥有和保存一颗爱国赤子之心,随时准备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切”。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韦金友同学说:“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历史使命。在那个动荡的年代,中国的青年用热血勾画出如今美好生活的图景,而今处于新时代的我们,也应用自己的一腔热情热爱祖国热爱党,积极承担历史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曹亚楠 图:张庆伟 吕浩然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 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 孙红梅)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