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 2019-09-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9月21日,我校2019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先后在日照、曲阜两校区举行。8000余名曲园学子意气风发,以威武军姿和昂扬风貌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在日照校区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学校党委副书记扈庆学、武警日照支队政治处主任王庆勇、副校长胡钦晓。在曲阜校区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学校党委副书记扈庆学、武警济宁支队副参谋长储指南、副校长胡钦晓。学校党委办公室、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团委、校医院以及各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校团委书记、军训旅副政委、政治部主任宋国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在随后的军训汇报表演中,一支支方队以铿锵有力的脚步迈入主场接受检阅。站如松,坐如弓,每一个身姿都刚毅挺拔;行如风,目如炬,每一张面孔都精神饱满。跑步方队气贯长虹,擒敌拳方队虎啸山林,心理健康操方队绰约灵动,内务方队利落有序,定向越野方队步伐矫健,棍术方队势如破竹。军训教官带来的倒功格斗和战地救护表演尽显英雄气概,赢得阵阵欢呼。

副校长胡钦晓在会上讲话,代表军训旅向全体参训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承训的部队官兵和国旗护卫队的队员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军训提供保障服务的教职员工表示亲切慰问。胡钦晓指出,军训是同学们步入大学的第一课,大家通过军训感受军威、锤炼身心、熔铸理想,既强健了体魄,又显著提高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军训还是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丰富了大家的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培养深化了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胡钦晓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同学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将军训中激发出的爱国热忱转化为报国之行,做一名有爱国心、强国梦、报国志的曲园学子,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踢好人生的正步,争做堪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会对军训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军训旅副旅长兼参谋长姜美颖宣读了获奖名单,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文:李文振 吕存宇 周梦薇  图:刘萌 林茜 王怀震 季雨佳 唐铭含 田欣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