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曲阜师大国防教育工作再创佳绩
日期: 2020-12-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全国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和山东省高校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分别在江西省井冈山市和山东省泰安市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2020年高校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的情况,并对2021年高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安排。曲阜师大在开展国防教育工作方面的突出成就和系统性举措得到了组委会的高度肯定和兄弟院校的一致认可。山东省高校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对2020年度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曲阜师大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武装部副部长赵秀臣获评2020年度“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曲阜师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等文件精神,筑牢课堂教学主阵地,打造出以基础文明行为养成为基点,以国防教育为核心,以心理素质拓展为特色,以自我教育为亮点的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军事课教学模式,扎实推进军事课教学改革工作。在第二课堂建设方面,通过组织开展“爱我中华”演讲比赛、国防知识竞赛、纪念一二·九运动环校接力赛、国防教育实践活动等特色主题活动,以及指导各学院开展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团课,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在推动大学生兵员征集工作落实方面,学校组织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征兵工作站,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在校大学生广泛宣传参军入伍政策,激发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热情,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计划数量。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校积极对新生军训工作进行改革,两校区共选拔国旗护卫队队员140人作为2020级新生军训的教官,通过内训的方式,顺利完成了8352名新生的军训工作。《超燃军训汇演!曲阜师大近万名学子深情告白祖国、祝福曲园》等展示曲园学子军训成果的微信推文得到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的全文转载。

今后,学校将主动对标本次年会上省教育厅、省军区部署的“八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扩宽思路,创新做法,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奋力推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刘晓艺)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