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心灵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空间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新生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日期: 2022-10-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提高辅导员对新生心理测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重点关注学生筛查、危机干预等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处理问题的专业水平,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近日在辅导员之家召开了新生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老师和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侯萍萍和张莹布置了新生心理普查的相关工作,演示了操作流程,并对注意事项等作出详细解释和说明。辅导员通过手机端实时登录操作,遇到问题现场解决。薛翠布置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团体心理辅导等工作任务和要求,并提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和志愿者会全力协助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陈学宁和颜寅龙通报了新生入学以来的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情况,通过分析典型案例,指导新生辅导员重视学生情绪变化,通过主题班会、谈心谈话等途径关注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张乾坤、相青等新生辅导员针对心理健康工作开展过程中心理委员培训、团体心理辅导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探讨,为各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重要借鉴。

苗洪霞在总结会议时分析了新学期以来新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和危机干预中取得的成绩,告知新生辅导员在了解学生情况的基础上尽快完善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队伍,发挥学生干部队伍的朋辈帮扶作用。她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用真心换真情的工作,只有做到尊重学生、关爱学生才能获得学生的信任。做一名有温度有爱心的辅导员,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毛永正

编辑:孙立斌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