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心灵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空间 >> 正文



曲阜师大开展2022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日期: 2022-11-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助力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的大学生活,增强心理承受能力与团体协作能力,10月22日至28日,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曲阜校区各学院承办的2022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陆续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新生团体心理辅导由“奇妙口香糖”、“驿站传书”、“羊了个羊”、“心有千千结”、“新声心语”等别开生面的活动组成。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心理健康服务部的成员和各学院优秀的心理委员组成团队,带领2022级新生有序开展系列团辅活动。

破冰活动“奇妙口香糖”迅速活跃了现场气氛,“驿站传书”进一步打破了团队成员之间的拘谨,点燃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在“羊了个羊”活动中,竞争与合作相辅相成,拉近了团队成员的心理距离。“心有千千结”活动则让同学们感受到集体的归属感,体会到友爱和包容的力量。在最后的“新声心语”活动中,同学们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真诚分享本次活动的感受、进入大学之后的体会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消解了彼此的陌生感,感受到曲园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2022级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加深感情,放松心情,从而引导新生更好地悦纳自我,融入集体,以积极阳光的心理状态迎接大学新生活。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薛翠 苗洪霞

审核:毛永正

                      编辑:陈佳佳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