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心灵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空间 >> 正文



我校第十五届“珍爱生命·激扬青春·做时代新人”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顺利开幕
日期: 2018-05-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我省、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2018年山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鲁教工委通字[2018]13号)精神,我校以“珍爱生命·激扬青春·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节近日开幕。

5月5日,曲阜校区第十五届心理健康节暨心理游园会在曲阜校区逸夫学术中心广场成功举办。本次心理游园会以“游园之暖,流转心间”为主题。活动分为心灵探索站、期待未来站、趣味游戏站和展板故事接龙五大部分,由树木─人格投射测试、曼陀罗解压,放飞心灵、随心而画、爱的抱抱等珍爱生命,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接纳自己,激扬青春,感受爱表达爱等心理成长发展活动组成,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让大家在体验中激扬青春,温暖爱意流转心间。

57日下午,日照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暨母亲节活动举行。为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心理健康的意义,师生在条幅上踊跃签下自己的姓名,以行动宣传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接着,“浓情五月,感恩母亲”为主题的书信母爱活动举行。同学们领取信封信纸,以“信”为名表达对母亲的养育之恩的感激,警示大家珍爱生命,激扬青春。

据悉,本届心理健康节将举办人生路体验、书信朗读大赛、户外团体辅导、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心灵手语操比赛等活动,同时各学院根据专业特色组织各种各样的心理健康节活动,将心理健康意识传送至每一位师生,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呈现出时代特色、人性关怀和发展活力,为健康成长创造温馨和谐愉快的校园文化氛围。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编辑:学生信息宣传中心 郭瑞银)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